莲心濡墨

一曲江湖君记否~
Kama Sutra (Studio Version) - Sarah Brightman

W的收藏夹:

《Rarities, Vol. 1》— Kama Sutra (Studio Version)

音乐人: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莱曼

发行时间:2015-12-18

发行公司: 2015 Nemo Records

地区:United Kingdom 英国

风格:Classical Crossover, Show Tunes

专辑类别:精选集

专辑曲目选听链接:

1Kama Sutra (Studio Version)

2 Hurry Home 3 Watermark 4 Desert Rose 5 The Same Thing to You 6 He Moved Through the Fair 7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8 On the Nile 9 Once in a Lifetime (Demo Version) 10 Done (Classic Version) 11 One Day I'll Fly Away (Test Version) 12 Interview

 

Sarah Brightman 莎拉·布莱曼简介: 

   Sarah Brightman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如果你看过92年巴赛罗那奥运会MTV的话,相信你一定记得那位与卡雷拉斯对唱的女声,她迷人的嗓音让人过耳难忘,此人就是来自英国的女歌手Sarah Brightman。 莎拉在欧美已走红多年,她主演的那些音乐剧,诸如《歌剧魅影》 、《猫》 、《歌与舞》的主题曲和剧中的歌曲不径而走,广为传唱,莎拉也被誉为“歌舞剧皇后”。但国内乐迷结识莎拉只是近一两年的事,因为莎拉的唱片进入国内市场的极少, 目前能见到的有《Time to say goodbye》 、《Eden》 、《莎拉·布莱曼演唱的韦伯音乐剧金曲》 、《The trees they grow so high》。 一般来说歌星或歌唱家都能根据其发声方法将其归入相应的演唱类别 ,或美声 ,或通俗。但莎拉·布莱曼是个例外,你很难将其归入到某一种唱法之中,因为她既能唱美声也能唱流行歌曲,而且这两种唱法听来都很有魅力,因此喜爱她的歌的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可以说莎拉·布莱曼跨越了流行与古典为雅俗所共赏。莎拉·布莱曼,英国美声唱法的历史革命者,Sarah Brightman世界级天后歌唱家,1986年获得了格莱美当代古典音乐奖这一奖项和格莱美最佳古典女艺人的提名。在西班牙她被称为“歌剧天使”;在德国她被称为“舞台剧歌后”;在日本她被称为“超人气歌星”;在大陆她被古典界称为“歌后”,被流行界称为“巨星” ,记不住她名字的人称为“大眼妹”。她在迪斯科初试啼声,因为演绎安德鲁·洛伊·韦伯(1984-1990年的丈夫)(Andrew Lloyd Webber)的音乐剧而闻名于世。

    在她21岁的时候,饰演了韦伯的著名音乐剧《猫》“Cats”中的小猫(可爱猫)Jemima(需要女高音及舞蹈基础),但并没有引起韦伯的注意,于是很快转到了查尔斯·施特劳斯的儿童歌剧《夜莺》剧组,获得了好评,此时引起了韦伯的注意,并与韦伯结婚了,因此莎拉的人生有了非常大的转折点。创作《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时,女主角克莉丝汀的音乐就是根据她的音域而作。结果,莎拉布莱曼和饰演魅影的迈克尔·克劳福德皆一炮而红。后来莎拉也演唱许多韦伯的歌曲,并收录到专辑里。她还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与何塞·卡雷拉斯演唱了《Amigos Para Siempre》一曲。并与中国歌手刘欢同唱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You and me》,代表作为《告别时刻》、《斯卡波罗集市》、《歌剧魅影》、《月光女神》、《猫》、《名誉之争》等著名音乐作品。

    她的声音宛如穿越丛林,越过溪涧的清泉瀑布,时而是驰骋在塞下的野马,时而空灵到了极致,仿佛带你漫步云端,吮吸一抹云雾的气息,灵逸飘渺都化作声音的表达缭绕在你的心田。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舞台剧原本是无法融合甚至对立的音乐空间,但是莎拉的歌声却极具创造性地将它们结合在了一起,她用极为难得的艺术手法将所演唱的音乐表现出来,而且仍能不损其原味。其绚丽多彩的美丽造型带人们进入如痴如醉的梦幻世界,不论在音乐上还是在视觉艺术上,莎拉·布莱曼都达到了别人无法达到的极致……

    而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莎拉的歌声能够极具创造性地将流行音乐、舞台剧和古典音乐结合在一起,用一种极为难得的艺术手法将所演唱的音乐表现出来,且总能不损其原味。突出表现为西班牙文的爱情赞颂歌曲《Pasión》。著名的曲目包括《Time to Say Goodbye》、《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等。莎拉也演唱过许多原剧中应是男角唱的歌曲,包括歌剧《图兰朵》中的《Nessun Dorma》、《艾薇塔》唱段音乐剧《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依旧涉及到流行、古典和摇滚三大音乐类型。

    莎拉·布莱曼创造了女人所未曾创造过的成绩——她是第一位同时登上跨国流行、古典和跨界音乐最高地位的女性,她不愧为“音乐剧皇后”。

    作为一位歌唱家,少有人能像莎拉·布莱曼这样如此的才华横溢,如此风格惟一。那极具个人气质的歌声,虚幻、空灵、纯净,时而清新甜美、时而高亢震撼,营造出无边无际的空间幻觉,令她直入云霄的高音不仅不会刺耳,反而抹上一层天籁色彩,让人充满迷惑与想象,就像航行在海上孤寂的水手听见美人鱼的吟唱般,成为一种方向感的皈依,一种心灵折服的美声女神。每当她的歌声响起,在那些残阳如血的黄昏,人们总是不可救药地迷失在那柔情美声里。就像是在逃离烦闷躁动的心路上,莎拉的歌声是最好的御花园。

    作为韦伯的第二个妻子,莎拉·布莱曼演唱的“安魂曲”中的流行单曲,进入英国前10名排行榜。2001英国高收入妇女中,莎拉·布莱曼名列第十。(虾米音乐)

评论

热度(10)